厕所读物bot

混乱邪恶且挑食。
吃饭专用摸鱼号,偶尔诈尸。

【追凌】折枝

#追凌七夕活动
#主题【初】
#16:00
#搭配画手是自家宇宙第一爆炸升天美丽的三右老师! @Sakyo三右
#七夕快乐!
这里是咸鱼阿澄炖的一份糖水!
祝食用愉快!

      蓝思追握着扫帚,呵出一口细小的白雾。
      二月的姑苏已经有了些暖意,云深不知处梢头的霜融了一角,露出少许新鲜颜色。
    “蓝愿!”清朗的少年音破开晨雾传来,随后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额间点着丹砂的少年闯入视线,身后还跟着两个蓝氏子弟,既要谨记禁止疾行喧哗的规矩,又不能失了雅正的仪节,追得好不辛苦。好容易等金凌终于停下脚,早就累得要命,喘了半天说不出话来。蓝思追放下扫帚朝他们笑笑,两个门生这才行了一礼走远去。
      金凌在蓝思追面前站定,表情微妙地瞪着他。
     “阿凌……”他换上一个无奈的笑,揣度着眼前少年的心思,却被那人有些急躁的声音打断:“你别说话!”
      蓝思追只得闭了嘴等着他的下文。
      却是一阵难得的寂静。枝头细霜懒洋洋地化成了水,晃晃悠悠地滴落在青石阶上,晕开一小块水渍。
      怕是伙食和金鳞台大有出入闹小性子吧?蓝思追颇为艰难地作出了第一百零三种猜想,这才听见金凌慢吞吞地开口,声音是百年一遇的细若蚊蚋:“我……我也想要你的抹额……”
      知礼得体如蓝思追,此时面对眼前人却是手足无措。少年身上的金星雪浪袍在姑苏二月的晨光下格外耀眼,给他涨红的俊秀脸庞镀了一层金边,像清晨明亮却不过分炽烈的太阳,在蓝思追心上不轻不重地烫了一下。
     “阿凌,这……”“若是不愿说一声不就好了,难不成我会吃了你么!”似是觉得不会得到想要的回答,那朵金星雪浪转过身去,面上坦然走路却顺了拐。“你们姑苏蓝氏天天挂在嘴边的‘雅正’呢?怎么?连句话都说不出?”金凌挑眉,难得地从刻薄话里尝到零星涩味。
      这是他第一次和蓝思追挑明心意。
      自己或许还能扬着下巴不屑地奚落魏无羡,却没法用无关风月来形容自己面对蓝思追时的悸动。
       金凌不止一次地想过,若蓝思追是个女子该有多好。可他竟又鬼使神差地觉得,男儿身也未必不妥。
      他喜欢的是蓝思追此人,无关牡牝。
      真是……不可理喻啊。
      他迈开步子往前走,右臂却猝不及防被人拉住。金凌感觉手心里被蓝思追塞进一截布料样的物什,未及反应,整个人就撞入一个有些瘦削的怀抱。清淡的草木气息混合着药汤的回甘瞬间充斥大脑,带来不可思议的安定和满足感,似要将他生命中的空缺尽数填补。
      蓝思追比金凌略年长,身量也要高上一些,此时微微躬身,恰好可以触碰到怀中人发红的颈侧和耳尖。真是像极了受惊的白兔子。只是……阿凌比兔子更可爱呢。蓝思追不禁闭眼轻笑起来,把他圈得更紧了些。
      怎会不愿。
      岂止是抹额。
      蓝愿的整颗心都想送给阿凌啊。
      刻薄话语被来人温柔收拢的双臂扼在喉间:“阿凌想要,蓝愿给便是了。”衣料柔软,白衣少年急促的心跳从背后传来,清晰可辨,诉说着初次听闻藏在心尖的少年吐露心迹的讶异与欢欣。
       他曾是他无数个夜深露重的枕下春秋。
       从今往后,所有不可诉说默默念诵,都将在怀中少年眸间谱写成温柔共鸣。
      蓝氏的抹额果然非同一般。手心的长带被攥紧,贴额的一侧洁白柔软,残存着若有若无的温度,外头绣着卷云花纹的一侧甚是雅致,银线勾出一点姑苏早春的薄凉。
      他是人前端方雅正的皎皎君子。
      他亦是此刻柔软可触的清浅少年。
      金凌突然什么也说不出口了,一双好看的眉还皱着,嘴角却抑制不住地向上扬起,露出一个别扭的笑。
      蓝思追感觉有细微的香气自怀中人雍容衣袍下传来。那香气极浅淡,带着晨风露水的清冽。他有些不合时宜地想起先生说过的“芳兰出幽谷”一句。相比衣上万人艳羡的天姿国色,他觉得金凌更像谷间浓雾后的孑然白兰,有着别样的风骨。
      世人都畏惧谷中凶兽的传说,他却循着香味提灯走近,瞧见一枝君子。

――Fin――

评论(15)

热度(2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